close
20090910793.jpg

關於課程部分,或許是因為延畢交換的關係,
我被分配到MBA而不是大學部(中國稱大學部為"本科生"),
同學都是有工作經驗的三四十歲大叔大嬸...
課程全部是英文授課,
英文授課正常來講對台大生應該不是什麼問題,
但這要建構在教授英文發音也很標準的假設下XD

中國上課模式跟台灣的管理學院也不至於有太大差別,
教授講課,同學討論,上台發表,
都是大家早就熟悉的模式了。
但是教授會特別關照台灣同學倒是真的,
會刻意點台灣學生回答一些文化差異的問題,
但基本上態度都是非常友善的。
倒不需要擔心在課程上會被逼問尖銳問題。

我選了Managerial Communication和International Management,
兩門四學分的課,都是上十週的課程,
所以我的學期其實在十一月底左右就結束了,
MBA很多課程都是只有十週,在選之前記得查清楚上課時間。

如果想要體驗一下人大的特色課程,
可以去聽聽人民大學四大名嘴的課:金正昆、徐之明、胡鄧、
還有一個好像是周孝正,
問這邊每個學生幾乎都會知道四大名嘴,
上得如何呢?我聽過金正昆和胡鄧...
大概就是李敖和馮翊綱的感覺吧XD

人民大學商學院對交換生的照顧還是滿細心的,
任何問題只要寄信跟商學院聯絡一下,
包括選課、成績寄送...他們都會熱心處理。

針對課程部分,給即將要去人民大學的朋友一些建議:
1. 請乖乖上課,給中國人"台灣人不好惹"的印象。
2. 自己跟接待Buddy打聽一下,人大的社會科學有很多有趣的課程。
3. 所有管理學院院級交換生須於交換學校選修至少兩門課程,其中一門須為商業/管理/經濟相關課程,且兩門課程皆須達及格標準。
這篇有沒有很道德勸說的意味在?

下面是我剛到人大時針對課程寫的一篇網誌:
好好學習,天天向上。
當然"好好學習,天天向上"只是文章標題而已,
沒什麼特別的意思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e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